— 透明人間18号 —

X²+(y+³√X²)²=1

-
一下。两下。三下。
吉本荒野默数着自己眼前那个毛茸茸的脑袋垂了多少下,那条耷拉在脑袋后的眼镜绳儿也随之一晃一晃的,晃得吉本荒野心痒痒的。
榎本径一定是犯困了,他得出如下结论。
现在是数学课,前几分钟他正咬着笔盖抓抓头发思考一道难题,目光无意间瞥到眼前那根儿随着频率晃动的眼镜绳,便找到了比函数题更有意思的东西,干脆把这节课变成了简单的算数题。他数到第五下的时候实在忍不住了,凑上前去伸手扯了扯那根眼镜绳儿,犯困模式的榎本同学被这一举动突然惊醒,身体僵的直直地,随后他就听见了身后传来的窃笑。
榎本微微将身体向后侧去,瞪了一眼吉本,不料对方塞给他一张纸条儿,笑得一脸灿烂。
「阿径犯困的样子也好可爱哦❤️」
榎本盯着纸条看了三秒钟,看句末画得歪歪扭扭的那个爱心花了他两秒钟,因为实在是太难看了。他把纸条叠成小正方形扔进笔袋里,然后这节课他再也没犯过困。
至于纸条的内容,类似的话他已经看过无数遍了。如果有个什么检索可以查出吉本荒野对榎本径说过的话中的关键词,「可
爱」「喜欢」「阿径」将会位居前三。
--
「阿径教我做这道题吧——」下课之后,吉本抱着自己的作业跑到榎本的位置旁,“啪”地将自己的作业本摊开在他的桌上,盖在了榎本正在看的书上,这让榎本有些不满地抬起头,看着他「自己写。」
「不要嘛——都怪阿径刚刚犯困的样子太可爱了导致我没有办法集中精神写了!阿径要负责噢。」说着朝他眨了眨眼。
榎本无奈抓起桌上的圆珠笔,摁出笔芯,在吉本要问的题上点了点「首先建立坐标系…」
事情不该发展至如此地步的。
榎本有些后悔自己几分钟前要答应给他讲题,现在他这个人被吉本圈在怀里,对方的手掌覆在他握着圆珠笔的那只手上,温热的气息吐在他的耳廓,耳尖泛起可爱的粉色。「这里要怎么做啊,阿径—?」吉本突然的低音炮加拖长尾音让榎本有些招架不住,险些握不住笔。他努力集中精神,将点坐标连起来,一个爱心型的曲线出现在坐标轴上。榎本有些惊讶的眨了眨眼。
「做得很好噢,阿径」吉本笑的眼睛弯了起来。
「阿径这么喜欢我吗,明明只是解道题还要向我示爱?」吉本拿起圆珠笔戳了戳他的脸。
「我没有。这个是数学史上很出名的心脏线。是一个圆上的固定一点在它绕着与其相切且半径相同的另外一个圆周滚动时所形成的轨迹,因其形状像心形而得名。」榎本微微回过头望着他。「听懂了吗。听懂了就请你离开。」
「多亏了阿径我才懂了!作为奖励——」吉本说着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然后笑着放开了他。
「吉本荒野真狡猾。」榎本垂下头试图掩饰自己,小声嘀咕着。

---番外
榎本的同桌成濑领被旁边两位闪的不行了,叹了口气起身走到教室门外。隔壁班的影山同学又好巧不巧的倚在他们班门口的栏杆上,一手扶着眼镜一手拿着本书,假装一本正经的在看。见成濑出来了他立刻合上书本向他微笑点头,成濑其实早就察觉到影山那点儿小心思,还是回以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朝他走了过去。
他实在不忍心拆穿。

影山同学你的书,拿反了哦。

*开学第一天晚上晚自习没事干就在草稿本上摸这种鱼 真是停不下的cp脑

*忘说了 架空校园设定

评论(2)
热度(5)

2017-09-0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