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透明人間18号 —

堆座小山

*全是没水准的小段子
🎐
人们常说夏天就是花火、浴衣、长泽雅美。
樱井翔却说,他的夏天是大野君。
--
好比两人现在穿着凉背心和短裤,一人手捧着一块西瓜,坐在阳台的台阶上,夏日的风让风铃清澈作响。家猫优雅地踱着步子,前肢撑在地上伸了个懒腰,随后卧在大野身边享受午后的阳光。
「难得能有这样的悠闲时间啊…」樱井吃完最后一块西瓜,双手撑在身后,望着透明的天空感叹到。
「得感谢台风呀、ふふふ」大野一如既往用像是西瓜瓤一般甜软的声音回答他。
「说起来,智君最近还有在为画画的事情烦恼吗?之前不是进入了瓶颈期来着。」
「啊那个,我最近有在慢慢摆脱瓶颈啦,灵感也有一些了…」
「嗯好。我还担心你来着…这次要画的是什么主题?虽说我很不擅长这方面啦…还是挺感兴趣的。毕竟是智君的工作。」
「就是夏天的主题喔。翔君有什么想法吗?」
「夏天,智君晒得黝黑的皮肤——这个算吗?」
「为什么是这种奇怪的东西啦。」
「因为、怎么说呢第一反应就是这个诶!」樱井抓抓头。
「好像我晒成这样是给翔君看的一样…」大野小声嘟囔着,好像有些不满。
「嗯?我确实很喜欢噢。感觉像是夏日限定款!巧克力味的智君!之类的。」
「喂,把我当食物吗你。」大野手肘不轻不重的抵了抵他。
樱井则因恋人恼羞成怒的小表情开始放声大笑。
————————————————————————
⛩️


天神祭和他的相遇是命中注定,那时的我看着他的侧脸,被夜风吹起的发丝和温柔的恰到好处的眼尾,觉得心里像是有着一簇线香花火,在安静中溢出了火花。

「櫻井さん、今天晚上有时间吗?」
天神祭结束的三天后,我突然收到了他的讯息。
「我想见你。」
……
我迅速从床上爬起来,他的一句话让我彻底清醒了。

「有空。大野さん想去哪里?」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把在聊天框里反反复复修改了很多遍的话发了出去。


橘黄色是小酒馆的主色调,店里正放着一首旋律很温柔的民谣。是我熟悉的「赤橙」的旋律,和这家小酒馆十分搭调。

「大野さん把我叫出来是有什么事呢?」
「是这样的…」
「我想和翔君交往。」
这个直球打的太过突然,让我一时间拿不稳酒杯,酒杯重重砸在桌子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明明没有喝酒,却觉得脑子里一片混沌,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抬起头的瞬间正对上他的视线。温柔且坚定。
「其实我很早以前就喜欢翔君了。在天神祭碰到你的时候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
「那时候我就一直在想,翔君果然很可爱啊。私底下没有了电视屏幕上那样的严肃认真,反而更加吸引人了。」
他边说边给自己灌酒。我张着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如果翔君要拒绝我也没关系…」他露出一个略显寂寞的笑容。

「可以喔。」我听见自己这么说。
我找不到可以拒绝的理由。
也许正如他那天晚上所说的,我是个寂寞的人。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我没有可以依靠的对象,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疲惫至极的时刻只好一个人在家里喝闷酒,第二天再带着由于宿醉而昏昏沉沉的脑袋去公司。
同事时常开玩笑说我是“樱井神社”,管姻缘特别灵的那种。和我关系比较好的人,如果是单身,都会在不久的将来找到自己的伴侣。这似乎和我有着什么不可思议的联系。
终于对我自己也灵验了一回。

「智くん。」
「我们交往吧。」

橘黄色的灯光下,他缓缓地坐起来,接着转向了我。
他的双手摸上我的脖子,像猫似的眯起了眼。
「翔くん…」他喊我的名字。在酒精的催化作用下,他的声音软成了棉花糖。

「ふふふ、我好幸福啊翔くん...」

————————————————————————
🐱
“阿径。”
“你觉不觉得。”
“那个橘猫玩偶超绝可爱啊啊啊啊啊——”

“请你不要把脸贴到人家夹娃娃机的玻璃上好吗。你看那边小孩子都被你吓到了。”
榎本舔了一口没吃完的冰激凌,站在吉本身后默默的说道。
“赌上家庭教师的尊严我今天一定要把它夹出来!阿径就看着我吧!”说着开始撸起袖子。
看见夹娃娃机异常的兴奋呢,吉本老师。
投币之后,吉本开始推杆操纵箱内的臂爪,和平常总是大大咧咧的样子不同,一脸的认真。
“いいねえ…就是这里!”猛地按下推杆旁的红色按钮,臂爪就这么落下了,夹起了小橘猫玩偶的耳朵——接着身子被提起——然后落下了。很遗憾这次没有夹到呢。
当然我们的吉本荒野怎么会轻易放弃呢!旁边还有这么可爱的男朋友看着呢不能输啊!一定要把玩偶游刃有余的拿到手再送给恋人啊!绝对会让他心动的!
这么想着吉本又塞了一枚币进去。
从刚刚开始就一直看着吉本玩夹娃娃的榎本此时冰激凌也舔的差不多了。两人现在算是处于游乐园约会流程中。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大男人突然被夹娃娃机给吸引了。
在榎本的印象里吉本可不是这样的人。
不,或许他就是这样的人呢。

榎本看着一次又一次失败的吉本,倒觉得他这样不服输的样子挺让人喜欢的。
明明平常把自己伪装的像个变态一样,此时认真的神情让他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看到了他作为田子雄大的那一面。

“这是最后一个币了。”
吉本有些失落的说着,继续操纵着壁爪,眼看着玩偶就要掉出洞,却不合时宜的提前被松开了壁爪。
吉本有些懊恼的踹了一脚夹娃娃机。

“你真的很想要那个吗?”榎本指了指小橘猫玩偶。
“我来试试吧。”说着走到夹娃娃机面前。

“我有一个不用花钱就能拿走全部娃娃的方法哦。”

该说不愧是锁匠吗。
榎本拿出一根铁丝开始捣鼓夹娃娃机上的锁,已经到了晚上,也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正在撬锁的他。

“…这样就打开了。”榎本转身对吉本说道。
“阿径径径径超帅的!!”
“请不要这样抱着我。我要窒息了。”榎本无力的拍拍缠在自己身上的人。
吉本从夹娃娃机里拿出橘猫递给榎本。
“送给阿径的!不觉得你们很像吗!”
“我和一只猫…很像?”榎本不解。
“都很可爱嘛!不过阿径比它还要可爱的多!”
“是吗…。”稍微有些暗的环境下,榎本微微的笑了,不知道吉本有没有捕捉恋人到这一瞬间的小表情呢。

“阿径阿径我们接下来去玩旋转木马好不好——!”
“嗯。”
“阿径这样抱着一堆小橘猫真是可爱加成啊!!”

诶?你问我为什么是一堆?
他俩已经想好了回去怎么倒卖这些夹娃娃机里抢来的娃娃好赚一笔呢。

评论(5)
热度(5)

2018-01-28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