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透明人間18号 —

おやすみ

*山*
*没逻辑短打*
*好冷*



樱井翔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在客厅沙发的一角,他发现了将自己用深蓝色毛毯裹成一团的大野智。
沙发前的茶几上随意丢弃着几个空的啤酒罐,还有几团纸巾,樱井翔猜想他一定又一个人偷偷喝闷酒了。困了便钻进毛毯里睡觉,像只慵懒猫咪。

此时正是冬季,最为严寒的一段时期。
落地窗外正静静地飘着雪花,这城市的雪是否也要如此敬业,24小时不眠不休呢。

樱井翔放下公文包脱掉西装外套,小心翼翼的把睡在沙发上的大野智打横抱起来,对方无意识朝他的方向蹭了蹭。
“智君这里太冷了,我们回房间。”樱井翔半垂下头对怀里的人说。

与自己相比,恋人的睡颜实在是太过美好。
樱井翔在沉默中注视了半响。
他的微闭着的双眼,长长的睫毛打下一片阴影,眼尾一如既往的温柔。睡颜看起来十分柔和,大概是做了个好梦吧。
想到这里,樱井翔起身,关掉了卧室里唯一的橘黄色光源,走出卧室关上了门。

他睡不着,暂时也没有想要睡觉的想法。樱井翔来到阳台,俯视着夜晚的街道。夜色透明,白色的雪像是流动的牛奶滴,滑入玻璃罐般的天空。
他倚在栏杆上点起一根烟,夜风带着烟雾升起,夜的牛奶罐像是起了雾一般。


「我喜欢夏天,我也喜欢翔君。」
没由来的,樱井翔想起与他相遇的那个夏日。
充斥着柠檬苏打与冰沙的夏日。
在夏威夷的海滩一起写下SOS的夏日。
开着车带他在海边兜风的夏日。
挽着手穿过红色的鸟居,一同欣赏花火的那个夏日。

回忆像是带着夏日的热度而来,让冬日的夜晚也多了几分暖意。捏着烟的那只手静静的搭在栏杆上,樱井的视线有些模糊。

已经很久没有那样快乐的日子了。
不幸,大野在冬季来临之前患上了嗜睡症。
就连在电车上、浴缸里、沙发上、甚至是餐桌上,都能轻而易举的找到睡眠模式的大野智。
他一天要消耗很多时间在睡眠上,连出门钓鱼的次数也大大减少了。樱井翔一边努力帮他配合治疗,一边盼望着这场冬眠能尽快结束。

既然如此,等这冬天过去,快乐的日子就一定会回来吗?

樱井翔离开阳台,回到卧室,在恋人的身旁睡下。犹豫了一会,他最终在一片黑暗中吻了吻他柔软的脸颊。
「晚安。」

梦醒时分若是夏季就好了。

评论(3)
热度(4)

2018-02-0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