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透明人間18号 —

【增手】罗密欧与朱丽叶

*羞耻脑洞 OOC有
*双向暗恋前提

-

手越最近总觉得增田有时会打开奇怪的开关。

像是经常和自己对上视线后便会温柔的微微一笑,和成员们讨论问题的时候,言行举止之类的也显得比以往矜持优雅。

再比如三秒之前这个人华丽的转了个圈儿然后左手往桌上一撑,笑着说,你们中午打算吃点什么?

实在是太奇怪了。

——啊。他猛地一拍脑门儿。

对哦。这个人最近要演舞台剧了嘛。

角色可是大名鼎鼎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里的那个罗密欧啊。

大概是自己不经意间保留了些角色的习惯吧。

说到这出戏,吻戏什么的也,也是必不可少的吧。啊可恶……受不了。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增田突然在自己身边坐下了。

“手越你今晚有空吗?”

“诶?今晚,啊,我下午踢完球就没事了。”

“嗯……可不可以请你帮个忙?”

“陪我练练舞台剧?你下午直接来这里找我就好,晚上我请你吃饭。”

手越想来想去也没想到什么拒绝的理由,顺便还能蹭顿饭吃,他立马爽快地点点头,“好啊。”

那时的两人大概怎么也不会想到,比起这场舞台剧本身更为戏剧性的一件事情将要发生了。


-
接近傍晚。排练室里。

“我的朱丽叶,你换好衣服了吗——”增田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谁是你的朱丽叶。这个裙子好麻烦啊…”
“要我进来帮你吗?”

“不用了啊我自己来就好了!嘿咻…!把这边提上来……” 哼,庆幸你有个这么好的相方吧。手越在心里想着。

“那我出来了噢。”

手越穿着红色的礼裙,黑色的长发被盘起,脖子上戴着的项链好似一串珍珠。即使是素颜也是很好看的一张脸,让他看起来和这套衣服没有一点违和感。果然是长得好看穿女装都好看的男人啊。

“哇啊!超适合你的。”增田的眼里闪着光。

“我说,就陪你对个台词而已,干嘛还要穿上戏服啦,搞得跟正式的一样。”手越都要怀疑对方的动机不纯了,这个人根本就是想看自己女装才来得这么一出吧?

“就是因为每次练习对我来说都很正式嘛。”拜托不要拿你的职业意识当幌子好吗。

同样也换上了戏服的增田看起来和平常判若两人,深棕色的头发让他看起来少了几分稚嫩,多了几分成熟,他穿着类似于欧洲中世纪的贵族服饰,手上还拿着一顶华丽的面具。

“你不说话的时候还真挺像个王子的。”手越环着臂打量着增田。

“能听到我的朱丽叶小姐这么说实在是太荣幸了。”
“呜哇,你是谁!”

对方刻意用温柔的语气回答自己,让手越吓了一跳,增田像是觉得对方的反应好玩似的,便用羞耻台词连发攻击。

“噢!朱丽叶!我的意中人,我的太阳——”

“罗密欧,你为什么偏偏会是罗密欧呢——”

手越干脆也配合了起来。

“瞧!我的朱丽叶用她的纤手托住了脸,那姿态多么美妙啊——”

“罗密欧,你为什么偏偏会是罗密欧呢——”

“啊,但愿我是那一只手上的手套,好让我亲亲那脸上的香泽——”

“罗密欧,你为什么偏偏会是罗密欧呢——”

“你够了啦。从刚才起一直就在重复这一句话吧。”增田无奈又好笑的看着他。

手越则是快要笑出泪来了,“因为…哈哈哈哈因为我只记得这句嘛…哈哈哈哈。”

实在是搞不懂这个人的笑点。增田耸了耸肩。

-

因为整部舞台剧是以杰尼斯的音乐与经典戏剧混搭的风格,还是以唱歌为主,所以很多词都是要像歌剧里那样唱出来的。手越要做的就是帮他衔接自己唱歌的部分。

增田的歌声在空旷的排练室里响起,不同于以往的唱腔,而是刻意让声音浑厚了一些,体现出歌剧的感觉。

他已经完全将自己带入了罗密欧的角色,小小的排练室变成了华丽的舞台,他迈着轻盈的舞步,时而踮起脚尖转圈,时而伸展着双臂,仿佛总有一束光追着增田,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这样的他将自己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

手越站在原地,增田一步步向他走近。对方在自己面前摘下面具身子向前倾的那一刻,手越感觉自己的心跳都加速了。

明明只是在演戏……

手越看着对方的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些什么,他唯一听到的只有那后半句“……如果你说爱我。”

“我爱你。”手越用上目线看着他。

只是将写在剧本上的台词说出口而已。

为何却觉得此时的氛围如此暧昧……心跳的太快了,不好。

正当手越想要后退,逃出这种氛围时,增田突然捧起他的脸,吻上了他的唇。

台词本从手中滑落掉在地板上的声音在此刻显得格外响亮。

「!?!?」

被突如其来的吻吓得不知所措,手越近乎是在被吻上的一瞬间便将人推开,剧本上并没有这么写吧,这,这是正常的吗,再怎么说他们也不是真的那种爱情关系,还是说增田只是入戏太深,他无法冷静下来,提着裙子跑了出去。

「手越!!」

听见增田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手越更是不顾一切地跑着,自己一直以来都对增田抱有特殊的感情,可他从未尝试确认过对方的心意,刚刚那一吻是什么意思,增田是和谁都可以做这种事情吗,还是说……

无数念头在脑中杂乱的旋转着,不知不觉已经没了力气,手越干脆扶着墙蹲在了原地喘着气。

感觉有阴影笼罩了自己,手越抬起头。

“手越……”阴影带着十分复杂的表情看着自己。

是增田。手越差点要忘了这个人短跑的优势。

“刚刚对不起。我,我没能控制住自己…”

没能控制住亲了自己是指什么意义上的呢。

“就算是再怎么亲密的关系,接吻这种事情也不是可以随随便便做的吧,是要和喜欢的人做的吧。而且我好歹也是个大男人啊,massu你不觉得……”

“我就是因为喜欢你啊!戏里戏外,我注视着的始终只有手越啊!”增田突然打断了手越的话。他的声音激动得有些颤抖。

“因为喜欢你,看到那样的你,才会一时冲动做出那种事情。”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会这么在意……”增田迅速弯下腰道歉,头却始终没有敢抬起来。

……什么嘛这位先生,这下好了,我要以心动杀人罪逮捕你了。

“massu…”

“为什么事到如今才告诉我?”

听到手越柔和的语气,增田惊讶地抬起了头,对方正掩饰不住自己笑意似的看着自己。

嗯,这算什么展开?这回轮到增田惊讶了。

“刚刚说的话是真的吗?”

增田点了点头,耳根都要红透了。

“我也是一样啦,就是因为最喜欢taka了,所以对taka的事情都很在意啊,我怕你只是入戏太深才那样对我……我一想到你和真正的女主也会这样做,就感到一阵难受,我真的一直都最喜欢taka了。”

“笨蛋手越。”

“哇!你还有脸说我!”

手越站起身装作要打增田的样子,增田连忙逃开,不料却在下一秒被抓住手腕拉了回来。

“啾。”这是手越亲在增田脸上的声音。

“罗密欧先生,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你觉得我有理由拒绝吗,我可爱的朱丽叶小姐?”

彼此暗恋了十年之久的两人怎么也不会想到,因为一场假戏真作便让他们坦白了心意。在那之后,他们便以恋人的身份正式交往。这一次,等待着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将不再是悲剧——而是无尽的喜剧吧。

Fin

-
“话说massu你不觉得羞耻吗,读那些台词的时候?”

“不不不,完全比不上那个下午我对你说的那堆话羞耻。”

-
´д` ;感觉写得很烂……但无论如何也想把这个脑洞写出来…OOC大概突破天际了吧!!

如果有人坚持看到了这里我会很开心的(捧心心)

´д` ;说点题外话。本人正因抑郁倾向而烦恼着。呜呜,感觉自己做什么事情都没有意义啦。

评论
热度(3)

2018-05-1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