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透明人間18号 —

尝试复健 USK.

“当我看见亚瑟的时候,他坐在湖边的白色长凳上,读一本我未曾听说过的小说,阳光洒在他的身上,令他耀眼的金发呈现出麦穗般温暖的颜色,我不为被这样的美景所陶醉,世界仿佛也为之静止…”
“怎么样,亚瑟?”阿尔弗雷德回头看向我,对我露齿一笑,“这是我发表在博客上的文章,记录我们第一次约会——”
听到这儿我有些脸红,这个好小子胆敢把我们约会的事儿发布在网上,不过老实说,我觉得他写得还不错。
“哇哦!你脸很红啊亚瑟,是觉得Hero写得太好了吗!”
“才没有呢笨蛋!”我立马挡住脸,接着小声的问了一句,“呃…我的发色平时在你眼里是很耀眼的吗?”
“和亚瑟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你整个人都是闪亮亮的,让我移不开视线的那种——”
说这话时他的眼睛微微闭上,语气温柔极了。
当我回过神的时候,他的脸近在咫尺,天蓝色的眼睛冲着我眨了眨,“怎么了,离我这么近?”
紧接着,戏弄我般的摸了摸我的头发。
“只是一不小心就…”
一不小心就掉进了你的甜蜜陷阱。

“你还真是可爱啊,亚瑟。”这句话的声音轻微到可以忽略。

Artie从我们的沙发下经过,喵喵叫着,蹭了蹭我的腿,我俯下身挠了挠它的下巴,听到舒服的呼噜声才安心的离开。

“我要出门一下,阿尔弗。”
“去哪里?”
“安心啦,去找我的一个学生。”

我想我该说明一下,阿尔弗雷德这家伙是个刚结束学业正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我则是他那所大学的教授。至于我们是如何认识,又成为恋人,再到同居的,这说来话长。

但我们第一次约会的情景,正如他所描述的那样。那年他19岁,我23岁。

我站在门口冲小男朋友挥挥手,Artie过来蹭了蹭我的小腿。

伦敦今天天气还不错,即便这样我还是带着那把黑色的大伞。要知道,英国的天气变化速度之快和弗朗西斯那家伙的心一样。

到达街心公园是下午4时,我在约定的地点等待,几对情侣搂搂抱抱着从我身边经过,我的目光停留在草坪上走动的鸽子。
“柯克兰教授!很抱歉我来晚了。”诺拉气喘吁吁的冲过来,十分抱歉的看着我。
“啊没关系的。给,这是笔记。”
我递给她那本绿色硬皮笔记本,因为她放假前说想要研究这方面的课题,所以我找来了多年前的笔记和资料。
“真是太谢谢你了柯克兰教授!”她快速翻动着笔记,神情像小孩子得到了糖果一样兴奋。

“唔,现在还早,要不要去咖啡厅喝一杯?”

我边呷咖啡边读一本回忆录,书名是《莎士比亚书店》,说实在的,作为红茶派的我,对咖啡一直没有什么好感。(可是阿尔那小子喜欢喝)
对面的诺拉注意力似乎不在她那杯冒着热气的卡布奇诺上,她聚精会神的阅读着我借给她的笔记。
窗外阳光正好,小孩子们骑着车或是大口舔着冰激凌,或许他们夏日的乐趣就在于此吧。

一个下午的时光在咖啡中渐渐沉淀,当钟楼的钟声响起第十九声时,我才意识到已经不早了。

路过面包店的时候,我顺便带了几个巧克力甜甜圈🍩想着一会儿阿尔弗像大型犬一般扑向我索要甜甜圈的样子,我就不禁发笑。

tbc.

暑假在俄罗斯码的刚刚翻备忘录看见了
惊讶着 诶我原来写过这种东西嘛——?
给自己挖个坑 看能不能填上
我…我猜不能

:D那我跑了

评论
热度(2)

2017-01-0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