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透明人間18号 —

北极光




“我说,阿尔弗—”

此时他戴着保暖手套的双手正覆在我的眼睛上,我们两个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他整个人贴着我的后背,我们两个像雪地里的两只企鹅,步伐笨重地前进着。

“嗯?”他把脑袋靠在我的肩上,鼻子里哼出一声疑问。

“还要多久才到?”我们踏着雪地的步伐声重叠在一起,被屏蔽了视觉,这是我所唯一能感受到的。
“就快到啦。”他的语调轻快,像圣诞夜响起的铃铛,我的不安也消除了些许。

大概是半个小时前——我被他半推搡着走出了我们温暖的小屋,骤降的气温让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阿尔笑着说今晚是奇迹之夜,要带我去个地方。
一向对这个乐天派的美国大男孩儿没辙的我,只好耸耸肩表示“好啊”。

他还说,为了保证惊喜的质量,要提前蒙住我的眼睛,等到了才让我看到,他一向如此,脑子里总装着各种各样可爱的小把戏。

十二月的芬兰早已被白雪所覆盖,我们行走在无垠的雪原之上,留下一串脚印。即使是零下的摄氏度,我也并不觉得寒冷,阿尔的身上很温暖,这就足够了,我心想。

不知又过了多久,他终于停下了脚步。在我耳边轻声倒数了三个数之后,他放开了蒙着我眼睛的手。



——极光。



中学时代在课本上曾经了解到,那是一种由于太阳带电粒子流进入地球磁场,在南北两极所产生的特殊发光现象。
但此时我亲眼所见到的极光,是无法准确的用言语所能形容的,令人震撼的美。



“是极光噢!很美吧,亚瑟。”



宛如绿色飘带的光覆盖在穹顶之上,蓝色与红色的光交织,忽明忽灭。


“我一直想看一次极光呢。”


我突然觉得我们是这个宇宙仅剩下的最后两个人。


“他们说和恋人一起看到极光的话,就能够永远幸福喔。”

“亚瑟。”他唤我的名字。

我偏过头看着他的侧脸,夜风吹起他的发丝,眼睛里此时装着整片夜空的绚烂色彩,我望着他出了神。

我们的手早已紧握在一起。现在,永远也好,未来也好,我都愿意去相信。


“阿尔弗。”
“谢谢你,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觉得太美好了…”


他笑得像个小孩子,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松开了一下我的手,随后又紧紧握住。

就当我们是这宇宙仅剩下的最后两个人吧。世界的英雄与他最后的恋人。

此时此刻,绚烂多彩的极光将我们包裹。

评论
热度(3)

2017-10-1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