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透明人間18号 —

Nighthawks

*OOC属于我
*标题没什么意义大概
*我爱我山 白情happy



如果说,像这样明天永远也不会到来的话,将要如何是好?
假如太阳升起后一切将全盘终结,又该去往何方?

-
走在前往乐屋的走廊上,樱井思考着昨天发生的一起事件,某乐队主唱于昨夜凌晨五点在家中自杀身亡,据调查该主唱生前患有重度抑郁。乐队的人气近年来在不断飙升,一两个月前还发了新曲——突然发生这样的悲剧,令谁都是一时半会儿无法接受的。
世事难料啊,樱井心想。
对粉丝来说是相当沉重的打击吧。
自己,若是有一天也痛苦到了不得不做出去留的那一天,会有勇气离开这个世界吗,背负着所有人寄于自己身上的希望,从高楼一跃而下,有这样的勇气吗。
果然是。很难做到啊…樱井无奈的笑了笑,庆幸自己目前还是个心智正常的男人。
来到乐屋,并没有自己想象的一如往常那样欢快的气氛,只有大野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固定位置上,抬起头和樱井对上了视线。
「早啊智君。」樱井朝他笑了笑,径直走向自己的位置,把包先放下了。
「翔君…」大野无助地望着他,声音几乎小到听不见,窗外突然响起法师蝉的叫声,预示着这个夏季正处于生命最旺盛的阶段。

「怎么了?」
「我…明天就要死了。」

他的话语很快淹没在蝉鸣之中,却无比清楚的传进了樱井的耳中。

-
我有好一会儿什么话也说不出,只是茫然地呆站在原地。
明明正处于盛夏之中,室内的温度却仿佛降到了冰点。
是句玩笑话也说不定——这样的念头我一刻也没有产生。因为智君的眼神是认真的,和平常温柔的眼神完全是两种极端。

「如果没有24小时都和真正喜欢自己的人待在一起的话,明天我就将死去。」

他添加了条件。说罢垂下了头,还未上好发胶的前发半覆盖着他的眼睛,我看不清他现在是怎样一副表情。
我注意到他面前桌子上的手机,上面正显示着倒计时。
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分钟。
也就是说——
「翔君,我已经没有机会了。」
他露出一个极为落寞的笑容。

「不管会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智君的!」
面对我突如其来的宣言,他有些惊讶地抬起头看着我。
「虽然,虽然我并不知道这是谁的恶作剧。也不知道智君你明天会不会真的……但是,在那之前请让我一直陪着你吧。」
作为智君的安定剂,我目前能帮他的也只有这些了。
不想看到智君露出这样难过的表情。
一个人的世界末日也好,两个人一起去面对的话,大概多少也能分担一些不安吧。
我揉了揉智君的头发,笑着说没关系的。
他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无言的房间逐渐被蝉鸣声填满。
-
这样的沉默气氛并没有持续多久,率先被冲进乐屋的相叶打破。
「呐呐,我今天带了好东西来喔!」
一如既往的爽朗的笑容、干净的声音,像是一阵清风吹散了室内低沉的气压。
跟在他身后的是二宫和松本。
「什么?」樱井忍不住凑上前去。
相叶从包里掏出五盒不同口味的冰激凌,顺手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
「这家伙怕冰激凌化掉,全程跑得跟疯狗似的。」二宫在他身边悠悠的开口。
大家也许是想象到了有趣的画面,不禁笑了起来。乐屋的气氛一下子变回了往常的愉快。
果然五人嵐的治愈力量不容小觑。

「今天很热呢,所以!大家一起吃冰激凌吧!」相叶像幼稚园的老师一样给大家分发着塑料小勺子。
大野仿佛是带着吃此生最后一盒冰激凌的觉悟缓慢地挖着。
「O酱,尝尝我的吗?」
相叶把自己的那盒递了过去,大野抬起头,他的眸子清澈透亮,却映出自己一点生气也没有的脸。
「谢谢爱拔酱。」还是马上切换成了和平常一样软软的笑颜,大野接过冰激凌挖了一勺,送进嘴里之后发出了「好甜——」的感叹。
和他们隔了一个位置的樱井默默注视着这一切,当看到大野发自内心的笑起来的时候,他总算是舒了一口气。
那个人是如此温柔,总是不愿给别人添麻烦,所以才会这样掩饰好自己的情绪吧。

「不介意的话,智君也尝一口我的吧?」
「哇,大叔,翔桑他竟然把吃的分给你诶!」二宫用手肘抵了抵正被相叶圈在怀里的大野。
就连一旁刚放下吃空的冰激凌盒的松本都吃了一惊。
「ふふふ、谢谢翔君。」
正被member们的爱所包围着,含着草莓味的冰淇淋,大野笑得弯了眼尾,露出甜度几乎是百分百的幸福笑容,却在对上樱井的目光的一瞬间,染上了一抹悲伤的色彩。
-
「智君,没关系吗?」
「我没事。」
「看起来不像没事的样子,一会儿录节目的时候我坐在你旁边吧。」樱井和大野跟在风组后面,小声地交谈着。

「如果明天世界末日就要来临,想要做些什么呢,请作答!」

「诶—!」为了炒热气氛,樱井神情激动地喊着。到底是职业素养超高的男人,在听到世界末日四个字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去看了一眼智君的表情,对方明显是动摇了一下,眼中很快被先前的灰暗覆满。
只有樱井明白这个问题对大野来说意味着什么。

松本写下了「打理盆栽、工作、陪家人。」
二宫写下的是「嵐、打游戏、用帅气的方式和世界告别。」
相叶写下了「将感激的心意传达给大家、把私藏多年的珍贵写真拿出来翻一翻、和家人一起度过最后的时光」
樱井写着「按时间规划表继续工作、空出晚上的时间用来和重要的人告别」
大野简短地写到「睡到世界末日之后」

都很有各自的风格,或是说,都坚持了自己的设定呢。

「诶,大野桑真的打算什么都不做就只是睡觉吗?」
「睡醒了想起来的话还会看一看翔君的zero的。」
「嗯?为什么是zero?」
「80寸大的电视上都是那家伙的帅脸,还觉得蛮安心的。」
一旁的樱井显然没那么淡定了,他一时不知道怎么接梗,有种被直球狠狠砸了一下的错觉。
「nino那个,帅气的方式,是什么啊?很在意啊!」
「诶,嘛,总之就是…」
话题渐渐转移开了,樱井仍未从刚刚大野的话语中缓过神来,而大野此时正安静地注视着他。
-
自己今天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呢。
在别人听来,简直就像是世界末日的最后一刻我都在想着翔君一样。
当时翔君就坐在我身边,他的声音萦绕在我的耳边,好像一剂安定剂,我暂时没有去想什么可怕的事情。
想要直到最后一刻也注视着他呢,我大概真的是这样想的。

「智君,怎么在这里?」
刚刚正在想的人突然跳到了我的面前,我还没来得及回应他——
「今天,我送你回家吧。我很不放心你。」
我拼命忍住快要涌出的泪水,不想再思索什么,点了点头。
死亡的实感再次占据我的心脏,不安与孤独让我几乎是本能地抓住了这根救命稻草。
总是在依赖翔君呢,我。
但是也只有在翔君面前,可以将自己不加修饰的一面展示出来。

我和翔君,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呢?

还剩余9小时31分钟04秒。
坐在翔君的车上,我望着窗外的夜景,什么也没有思考,只是任凭一切景物从我眼前倒退着,似乎全部融成了模糊的色彩,意识到的时候,那些色彩顺着我的脸庞滑落。
为什么又哭了呢。
「智君?」
樱井的声音在我身边响起,温柔得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
「今天的talk环节,我很感动喔。智君说我的脸很令人安心什么的…」他说着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不过智君不会这样做的吧,其实?」
「肯定还会有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吧,像是画画、钓鱼、陪陪父母之类的…」
他想和我聊天,试图安抚我的情绪,我有这样的感觉。
「嗯…也许吧。但是翔君会让我安心下来,这样做有什么不对吗?」

他没有回答。顿了一会儿,用比方才严肃了几分的语气说到。

「智君,你明天会死去的事情是真的吧。既然如此,为什么要选择一大早来乐屋呢。那个条件,你是想用我们四个的其中一个人来拯救你吗。」
「和真心喜欢你的人独处24小时的话,智君也就不会死去了对吧。」
「然后你选择了嵐,我们的确都是真心喜欢着你的人。」
他的语气又温柔了下来。
「所以不要担心,我觉得智君不会死去的。虽然我的这份心情也许没有强大到能够拯救一个人性命,倘若真有那样的事情发生了……」
「我做好了和智君一起去死的准备喔。」

这个人,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没错,从最开始我就把赌注下在了这四个人身上,虽然这对他们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很残忍,但是我实在不知道对谁坦白比较好。
早早的来到了乐屋,第一个闯入眼帘的便是翔君。
像是命运安排一般。
我没有办法,选择将他拉入水中。
如果是翔君,我一定能得救的吧。

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被他抱进了怀里,他的发丝蹭在我的脸上,却让我感觉到十分舒服,我闭上了眼睛。
-
翔君的家比我上次来时显得干净整洁了几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摆在玄关处的无火香薰的味道很是好闻。
真是精致啊,这个男人。
在我换鞋的时候,他已经哒哒哒跑回厨房了一趟然后又哒哒哒跑回来有些失落的说「不好意思,只有速食咖喱了。」

「我开动啦——」
我们同时双掌合十,然后各吃起了各自的咖喱。
被翔君刚刚的一番话消除了大半的不安,现在又吃到热乎乎的咖喱饭,我感觉自己又要哭出来了。
活着真好。

「……该主唱生前曾患有重度抑郁,一周前他写下了最后一首歌,说是要献给那些曾经陪伴过他的人。我们找到了那首歌的原稿,现在……」
翔君起身关掉了电视。
他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对于这一举动,我可以理解为他是怕再刺激到我吧。

「如果我们哪天真的死去了,世人会铭记我们多久呢?」
「就算智君明天真的会死去,我也会用我的余生来铭记你的。」
他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又在用他的温柔安慰着我。
如果一个人还存活于某人的心中,他就还未算是真正死去了。像那位自杀的主唱也好,钞票上的福泽谕吉也好,世间的人们都是一样,在某人心里存在着,就能以另一种形式继续延续着自己的生命。
我是这样想的。
「谢谢你,翔君。」
我发自内心的笑了。

属于夏夜的蝉仍在歌唱着。
-
时间还剩5小时1分钟25秒。
如果说,像这样明天永远也不会到来的话,将要如何是好?
假如太阳升起后一切将全盘终结,又该去往何方?
现在仅仅想要做的是,在你身旁细数繁星。
为了让智君能安心入睡,我搬来了星象仪。
我拉着智君到小房间里,关上了灯,和他一起躺在地上,望着人工打造的璀璨星空。
「好漂亮,啊!还有流星!」
我顺着智君手指的方向望去,一道流星从夜空中划过。当然身边的智君是要比那流星可爱不知道多少倍的。
世界末日来临之前,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看星星,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之一了吧?
「啊!是天鹅座喔。」
「翔君,那个时候你也有说吧?说我们两个也要像天鹅座一样,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想和智君永远在一起。」
不经意间就这么把心中所想脱出了口。
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迟了。
的确,那是从Jr时期便萌发的想法。因为总是注视着他,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他,off状态软乎乎的他,能一起成为嵐这件事也好,在天神祭的相遇也好,和他相处的时间总是让我感到快乐。智君渐渐在我心里成为了特殊的存在。想要一直这样注视着他,陪伴着他,所以自己连陪他去死的决心都能下定。
我和智君,是能一起前行至天涯海角的人吧。
「我也是这么想的。」
智君温柔如夜色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
我翻过身,将自己的唇覆上他的。
这一刻仿佛被无限拉长至时间的尽头。
-
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我被一阵喧嚣的蝉鸣吵醒。
「智君!你终于醒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不会有事的…」
一阵重量压在我的身上,翔君正紧紧抱着我,他激动的像是发现了宝藏一样。
倒计时已经停止了。
而我存活了下来。
也就是说,这个人拯救了我。
窗外的法师蝉鸣唱着,阳光透过窗帘洒进房间,此时正是盛夏时节,一切都在闪闪发光着。
翔君的拥抱,是重生的我从这个世界上感受到的第一份温暖。
「翔君。」
我唤着他的名字,眼前的一切模糊不清仿佛正在融化。


end

评论
热度(6)

2018-03-14

6

标签

山组